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平台客户端 更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崇义县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崇义县院组织召开党组会和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涛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要充分认识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必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及时按要求制定党组(中心组)、部门、党小组和个人学习计划,以分组讨论、撰写心得和发表理论文章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学习载体,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引领崇义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要深入广泛宣传,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九大精神热潮。

三是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崇义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要继续强化党的领导,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关注民生福祉,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切身的利益,依法打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惩治危害群众食品和药品安全的刑事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大生态检察工作力度,着重打击非法占用农用地、盗伐滥伐林木、污染环境等犯罪。坚持打击与修复并重,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提升案件办理成效;要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更加主动积极向县委汇报公益诉讼有关情况,加强与政府、行政执法部门和法院的沟通联系,促进形成公益诉讼合力,争做社会公共利益的维护者和监督者;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围绕市县委脱贫攻坚部署和近期开展的“百日攻坚”行动,落实帮扶责任;要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改革部署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同时,主动配合做好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监察体系如期建立。                                

(崇义县院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崇义县城北大道 邮编:341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