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平台客户端 更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崇义县检察院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公众满意度
时间:2018-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1月16日电(通讯员 陈启)日前,江西省政法部门满意度测评指数出台,崇义县检察院满意度指数为98.75,位列全市第3名,全省第15名。

  据了解,该院注重深化检务公开,创新开展案发地开庭和“不起诉公开宣告”等以案释法活动,通过透明化的办案形式,强化群众对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第一视角”的视觉听觉感受,让群众了解法律依据、案件事实和整个办案过程,以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良好宣传效果。

  同时,该院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案件播报形式,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推送未成年人保护、“两抢一盗”犯罪、惩治职务犯罪等宣传文章,并首次以刑事案件为原型拍摄微视频《四棵香樟》,实时向群众传递检察工作动态,解读电信诈骗、危险驾驶等犯罪特点,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提出防范上当受骗、警惕违法犯罪的对策建议,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

  此外,该院在检务公开的过程中,坚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一方面加强案件信息公开工作, 2017年共发布重要案件信息20条,案件程序性信息162条,公布法律文书112件;另一方面,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院视察、评议案件,虚心听取各界人士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检察工作水平提升。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崇义县城北大道 邮编:341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