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平台客户端 更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铮铮誓言,字字铿锵|崇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新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公平正义,维护法制统一,宣誓人:吴书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检察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6月15日,崇义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吴书毅同志新任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钟承华主持仪式。


新入额检察官吴书毅表示:

将以此次宣誓仪式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法治原则,忠诚检察事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的新时代检察官!


什么是员额制?

 

员额制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员额制将检察院人员分为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三类,根据检察院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人口数、案件数等确定检察官数量,通过严格的遴选方式,选出更加优秀的人才进入员额检察官,使检察官真正承担起谁办案、谁负责的主体责任。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崇义县城北大道 邮编:341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