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平台客户端 更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公益诉讼 ▎看崇义检察长怎么抓!
时间:2022-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崇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赛始终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强化工作措施,形成“检察长统筹抓、分管副检察长总体抓、公益诉讼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突破,目前办案数已达到去年全年数量!

    

    聚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易发高发问题,今年2月施赛同志邀请该院1名具有食品安全监管高级工职称的特邀检察官助理,到相关乡镇小学、幼儿园进行实地调查,发现多所学校食堂存在消毒设施不全、食品加工场所卫生差等问题,遂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县市监局、县教科体局发出了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履职,上述被建议单位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已部署开展相关整改工作。
  

  针对松材线虫病、红火蚁防治统一监督行动进展较慢问题,施赛同志从服务保障本市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大局的高度出发,多次过问、督促案件办理,并针对案件办理中存在的梗阻,与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乡镇进行沟通座谈,利用下乡群众满意度走访的间隙,实地查看疫点,协助办案部门摸排线索,目前,已办理案件2件。

    
    在施赛同志的推动下,今年6月,崇义县检察院与县林长办、县法院建立了“林长+法检两长”协作机制;借用高校“外脑”,与高校等建立协作机制,今年以来,向专家咨询委员会咨询十余次,解决了诸多办案难点。今年4月,该院还联合县河长办召开了“河长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会商暨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会议,依法向相关乡镇公开送达诉前检察建议,推动解决河流“四乱”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崇义县城北大道 邮编:341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