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平台客户端 更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护栏缺失存隐患 公益诉讼保安全
时间:2023-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护栏缺失存隐患


公益诉讼保安全


近期,崇义县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摸排中发现,崇义县上堡乡暖水村等地乡村公路部分护栏缺失,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构成威胁,侵害社会公共利益。我院立即组织干警开展调查核实,通过现场勘查、摄像等多种形式固定证据。





目前,我院已启动诉前程序并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有关部门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对缺失的护栏重新设置;并举一反三对全县公路防护栏等附属设施开展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防护栏等公路附属设施的建设和养护管理工作。

相关单位收到检察建议后,第一时间对上堡乡暖水村案涉公路段重新安装了护栏,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护栏整改对比图
整改前
整改后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履行好检察公益诉讼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法定职责,提升公共设施安全系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日常出行安全。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崇义县城北大道 邮编:341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