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平台客户端 更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凝心聚力 击鼓催征 | 崇义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2023年度表彰大会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6日,崇义县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2023年度表彰大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各级纪委全会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全院工作,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明辉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忠东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为从检30周年检察人员颁发检察荣誉章,对2023年度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全院干警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从检30周年检察荣誉章获得者接受表彰

先进集体接受表彰

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会议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义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

01

更加自觉坚定地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推进党的检察事业创新发展



一是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好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一体推进检察文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抓好检察文化建设这一培根塑魂工程,更加重视检察文化品牌建设,不断挖掘崇义特色亮点,培育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三是把“从政治上看”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严格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健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任务分工、督促检查、情况通报、监督问责等闭环机制。

02

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落到实处



要盯紧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全面认识指标体现出的引领性和前瞻性,在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的基础上,以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固强补弱、追赶前进。服务大局要持续走深走实,主动融入;刑事检察要做优做强、提质增效;民事检察要提升能力、精准监督;行政检察要扩大规模、有力监督;公益诉讼检察要精准发力、提升品质。

03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要始终把能力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院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带头讲政治、强业务、树形象,从严抓好管理、抓好监督,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要自觉接受派驻监督,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体抓好分管领域和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把组织关心落实到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上;要推动检务督察、案件管理、干部监督等贯通融合,形成合力;要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抓落实。充分认识到讲政治必须抓落实、抓落实就是讲政治,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要求,锚定“走稳前列、争做标杆”目标,每一项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二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抓落实。深入分析自身短板弱项,大力突破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敢于“开顶风船”,善于“走上坡路”,知难克难、知重负重,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迅速打开新局面。

三要扛牢责任、团结一心抓落实。领导是抓落实的关键,要带头抓好落实、带头提高本领、带头研究工作、带头创优创特、带头严于律己严管所辖;同时要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重点工作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到责任明晰、考核有力、问责精准,激励全体检察人员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义篇章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崇义县城北大道 邮编:341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