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平台客户端 更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季度先锋】崇义县检察院2024年第一季度先锋风采展示
时间:2024-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第一季度
— 崇义县检察院 —
先锋风采展示

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在崇义检察这支队伍里,有这么一群检察干警,他们始终在各自的岗位上走在前,做表率,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快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赖恒俊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

该同志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攻坚克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大案要案办理中锤炼本领。参与办理了胡某某、李某某等14人“软暴力”催收债务寻衅滋事案、全省检察机关首例适用机动侦查权查办的廖某某诈骗、盗窃案、市检察院交办的职务犯罪案件等重大、复杂案件。持续提升办案效,高质效办理案件,努力办理精品案件、典型案件。参与办理的督促保护上堡梯田农业文化和灌溉工程遗产行政公益诉讼案,获评全国典型案例;办理的郑某某非法集资案,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服务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办理的督促县教科体局纠正怠于履行教师主管职责监督案,被市院肯定并在全市检察机关推广。一季度共办理各类案件25件,撰写宣传稿件5篇。



黄 佩

一级科员

该同志政治上忠诚可靠,对待工作履职尽责、兢兢业业、作风正派。在政治部主要从事党务、人事、政治综合、工会等工作。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承担了本单位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具体实施工作,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期间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和肯定。一季度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推动干部培养交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70人次,办理人员退休2人次,下编3人次,工资审批6人次。矢志不渝为干警职工们服务,落实落细春节、生日慰问福利等制度,办理女职工幸福保险20人次。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到网格值守6次,到学校开展法治宣传1次,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人次。



郭琼涛

试用期干警

该同志平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目前担任第一检察部部门内勤及检察官助理,在工作中恪尽职守、踏实肯干,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一季度,积极主动协助分管领导及部门主任处理部门事宜,参与办理职务犯罪专案1件,协助检察官办理其他各类刑事案件5件,根据市院约稿编写典型案例稿件3件,提交调研报告稿件2件,参与送法进校园活动3次,在“知行家”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扫毒禁毒、防范非法集资、反诈宣传活动3次,协助检察官完成“刑事案件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自查与交叉核查5次。同时,积极参与网格工作,上户走访群众、进行网格值守、维护网格卫生。



范雨欣

新媒体工作人员

该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认真践行初心使命,踏实肯干、恪尽职守,一直在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信息宣传工作。任职期间共撰写公众号文章200余篇、拍摄视频60余个,所管理的“崇义检察”微信公众号频频登上江西政法新媒体榜单,2023年全省排名第9;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共获1000万以上播放量。一季度,该同志管理的“崇义检察”微信公众号分别获江西政法新媒体榜单第6、5、11名;拍摄的视频《未成年人杀人,要负刑事责任吗?》获视频号668万、抖音号37万播放量。在做好自身业务工作的同时还保质保量完成其他中心工作,承办、协办大小会议15次,参与下乡和进户宣传5次。



伍蓉英

书记员

该同志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把“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作为刑事检察和未成年人检察书记员,协助检察官办理好每一个案件,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任务。一季度,审阅案卷材料27册、书写案件审查报告9份,并就发现的纠违线索及时告知检察官,并制发纠违文书7份,制作各类诉讼程序文书、整理案卷材料并协同办公室进行电子归档。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办理案件之余注重犯罪预防,参与协助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16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崇义县城北大道 邮编:341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