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平台客户端 更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崇义检察院开展“服务春耕”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15-04-02  作者:张剑锋  新闻来源:  【字号: | |

  “清明前后,种瓜种豆”,时值春耕时节,为减少涉农纠纷,全力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近日,崇义检察院结合“三送”(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组织干警深入挂点村开展“服务春耕”法律宣传活动,受到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针对春耕春种时节农资购销、婚姻家庭、合同纠纷、邻里关系等易引发纠纷的特点,该院干警通过深入村组、田间地头设置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上门走访讲解等形式,着力向农民朋友介绍《侵权责任法》、《农业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种子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当前春耕春种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农民的依法维权意识,并现场解答农民群众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涉法问题。在宣传服务过程中,干警们还对挂点村全面开展涉农隐患、邻里矛盾纠纷排查,做到提前介入、早发现、早调解、早消除,及时对症下药,力将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悉,本月份以来,该院干警已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农民群众咨询20余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起,受到农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崇义县城北大道 邮编:341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