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平台客户端 更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江西崇义:生态检察文章荣获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三等奖
时间:2016-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江西省崇义县检察院传来喜讯,该院报送的《刍议生态检察工作的困境与出路探索》在第十二届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暨生态检察专题年会上荣获三等奖。

  今年以来,该院按照省院“生态检察”活动部署,牵头与县环保局、林业局等行政执法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建立了刑事案件移送办理机制,并实行破坏生态领域刑事犯罪专人办理制度,移送起诉该类犯罪17件34人,生态检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同时,该院在办理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基础上,注重加强基层生态检察现状和县域破坏生态环境类刑事犯罪调查研究工作,通过从办案工作中总结实践经验,梳理归纳、研究特点、找准解决措施,并形成理论调研成果,更好地指导和服务生态检察工作,形成调查研究与工作实践相辅相成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该院通过对近五年崇义县破坏森林资源刑事犯罪开展调查研究,采取查阅案卷资料、走访实地调查、深入执法办案机关调研等方式,撰写了《崇义县破坏森林资源犯罪案件分析报告》,已在《赣州检察》刊登,

  近日,该院又从基层生态检察工作现状入手,以当前生态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明晰检察机关职能定位,在发挥检察职能的基础上,对促进形成县域生态检察工作合力进行了路径探析,该理论调研成果先后在全市、全省检察机关理论研讨会上获奖。(陈启)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崇义县城北大道 邮编:341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