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平台客户端 更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农民挖山场建养猪场 非法占用林地15.6亩
时间:2016-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农民未经许可,擅自在生态公益林开挖条带和养猪场地,造成大面积植被严重毁坏。近日,经江西省崇义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周某非法占用农用地案,法院一审判处其拘役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周某为种植脐橙和搭建猪场,在未取得林业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雇请王某等人驾驶挖掘机,在已经划入国家级生态公益林区的“社管门口”山场开挖条带和养猪场地,造成该山场原有的植被受到严重毁坏,经鉴定,周某非法占用林地面积达15.6亩。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林地,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鉴于周某案发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依法从轻处罚。为打击刑事犯罪,保护土地资源不遭破坏,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张剑锋、赖恒俊)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崇义县城北大道 邮编:341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