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平台客户端 更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未检
崇义县检察院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工作。
时间:2018-07-17  作者:  新闻来源: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前,江西省崇义县检察院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未成年人社会化帮教工作。 

  该院以“检校共建”活动为抓手,选派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深入学校、社区、乡村,以法治讲座、观摩庭审、参观看守所及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先后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法律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文艺汇演”、“送法进乡村、校园”等活动,做好未成年人的“第二家长”,积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正确引导,增强其法治意识。 

  同时,该院加强与未成年人监护人、社区、学校沟通联系。以邀请参加专题知识讲座、家庭走访等形式,帮助监护人解决对未成年人管教不严、教育不当、缺乏沟通、法治意识淡薄等问题;对社区、学校存在的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履职尽责,积极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此外,该院还组织未检办干警对近几年所办理的未成年违法犯罪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并建立台账,全面把握未成人犯罪的原因、特点和规律,针对性提出预防建议及措施,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截至目前,该院已深入12个乡镇、14所学校开展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25余次,发放宣传手册3600余份,受教学生、群众6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江西省崇义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崇义县城北大道 邮编:3413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